[教學] Google Map 分類儲存旅行地點




一般簡單的旅行,在Google地圖中把要去的地點打上星號即可,只是為了讓星號不要雜亂,可以善用現在AndroidiPhone上都支援的「分類地點」功能。

例如我因為常常需要找加油站或者洗車場,在此可以先利用「尋找加油站或者洗車場」類似的App找,找到後在Google地圖上儲存這些可能會去的地點,並且個別建立一個分類來儲存,以後在清單找更快。

另外在規劃旅行時,也可以建立一個新的旅行分類,把這次旅行要去的地點存在這個分類。因為Google地圖的分類清單可以「選擇顯示或隱藏」,所以旅行時,我就只顯示這次旅行清單裡的地點,旅行結束後,即可刪掉這份清單,這樣地圖上就不雜亂了。


一、首先先搜尋地圖上任一地點,點選儲存按鈕


二、接著就會跑出儲存出清單,預設的分類有最愛、想去的地點與已加星號的地點,當然可以自己自訂標籤,讓自己可方便辨識



三、這裡範例地點先儲存為"最愛"的標籤項目,接著在地圖上地點就被標記為愛心符號了



四、如果你發現這地點原名不是你平常再說的慣用地點時,Google map也很貼心的可以自己編輯地點名稱,首先回到地點資訊卡頁面,接著案右上方的按鈕,選取新增標籤,打上自己的地名,接著回地圖上即可發現地圖上的名稱已經被更改為你的習慣的地名了


五、從地圖上隱藏, 至我的地點,選取"不顯示在地圖上",回到地圖上就會看不見愛心符號了



六、從我的最愛刪除,至我的地點,選取編輯清單,選取X按鈕,即可刪除


這裡就分享我個人的地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 Google Map 整合Google日曆行程

[教學] Google Map 熱門地點、熱門時段